About INPUT

國際公共電視組織INPUT(International Public TV Screening Conference)30餘多年來巡迴在全球各城市舉行年會,是舉世矚目的電視界年會。其創新與挑戰的精神、堅持製播優質節目的公共服務理念,正是今日電視界最需要的一股正面力量。


 INPUT就是「世界公視大展」,顧名思義 INPUT有輸入的意味,其中IN取自 International (國際) PU代表 Public(公共 ) T則是指 Television(電視 )INPUT三十多年來巡迴於亞、歐、美、非洲等各大城市舉辦,並吸引來自五十多個國家,上千位電視節目製作人與獨立製片工作者參加。

 

為了顧及無法參加 INPUT年會的人士,各會員國會舉辦「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巡迴放映當年的優質佳片,使更多人有觀摩交流的機會。公共電視身為INPUT組織的重要成員之一,歷年來不斷地致力於「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之推廣,並將於今年度邁入第五屆,為更求突破,本次活動將首度於高雄及台北兩地巡迴映演,以擴大規模,期望能藉此將優質的世界公視節目介紹給更多的台灣觀眾。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

集全球年度優質節目於一身的「世界公視大展」(INPUT),宛如一場公共電視從業人員及影展迷的年度盛事,它沒有固定的舉辦地點,每年總是從這個城市遷移到另一個城市,就像它在2006年由台灣的公共電視舉辦後,隔年即移師至瑞士,今年則在南非舉行,即使如此,熱情的INPUT迷卻從來沒有抱怨,總是積極地用行動支持這場盛會。

 

INPUT每年都能吸引近千人不辭千里地參加,但是仍有廣大的粉絲群礙於工作、旅費或其他因素而無法親臨盛會而造成遺憾。有鑑於此,INPUT的會員國會依情況在當地舉辦「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巡迴放映當年度INPUT最優質的影片來彌補觀眾的缺憾,並也藉此促使更多人有觀摩交流的機會。


2003年德國文化中心在台灣開辦Best of INPUT2004年由台灣公視接手主辦,2005年更擴大舉辦,搶先推出了國內業界首度的HD全體驗場暨論壇,引起觀眾熱烈回響,2007年以跨越藩籬(健康/族群/藝術篇)為主題,Image-InputVision-Output生命影像‧城市遠見為宣傳訴求,不僅在節目規劃上呼應主題,更以實際行動移師至高雄電影圖書館,舉辦為期3天、11部影片放映,2008年的主題則是幻像與真實,首次於高雄及台北舉辦年度盛會服務南、北部廣大的觀眾與業界人士。2009年將依2008年的規模續辦,今年的主題是MadnessMiracleManifesto瘋狂‧奇蹟,期望在亂世中樂觀向前、共創奇蹟。

 

 

About PTS 

 

199871日,公共電視正式與國人見面,立志成為一個真正以民為尊的電視台。 2006 7月隨著華視的加入,成為台灣公廣集團,2007年元月,成員更多了原民台、客家台、宏觀電視台,逐步邁向更成熟的公廣集團理想。

<More> http://www.pts.org.tw/%7Eweb01/PTS/index.htm

 


About TBS

 

歷經 18年的催生歲月,台灣公共電視台在1998年正式成立,以服務公共利益為主旨,堅持帶給觀眾多元視野,進而促進教育文化發展,其節目之優良備受肯定。2006年,公視與成立35年之久的中華電視公司共同合作,成立了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簡稱TBS),之後,2007年一開始,客家頻道、原住民頻道以及宏觀頻道也加入了公廣集團的行列,它們依不同的目標發展:

公視為「人文資訊的綜合台」,持續扮演人文關懷與資訊服務的角色,以知識大眾為目標觀眾。

華視為「生活娛樂的綜合台」,以闔家觀賞為目標,讓生活充滿更多的歡樂與溫馨。

客家電視為「關注客家文化及人物風情」的電視頻道,透過介紹客家的好山、好水、好文化,讓不分族群的觀眾都能關注到充滿愛與活力的客家族群與客家文化。

原民台為「提供原住民族文化內涵」的原住民頻道, 強調原住民傳統文化價值及族群認同的教育功能,並引導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正確的認知及尊重。

宏觀電視「針對海外僑胞播放」的頻道,客觀且優質的節目,拉近了僑胞與台灣之間的距離。

為了讓臺灣的多元文化價值被突顯,在未來,公廣集團也將繼續秉持製播多元優質節目、促進公民社會發展的精神,讓媒體之公共服務功能更加強化,深植本國文化內涵以及拓展國際文化交流,逐步達成對世界發聲之目標。

<More> http://www.tb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ofinp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