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為觀眾預備了瘋狂指數頗高的片單,要讓大家在看完影片之後,得著再造奇蹟的新力量,邁向新年度!

 

最新影片資訊以及場次表 COMING SOON!


今年節目共分五大主題:

 

人人都是大明星

串門趣(My Street)」是敘述英國導演Sue Bourne抱著家家有本精彩劇本的假設,開始去敲社區中116戶人家的門, 一幕幕感人的紀錄,深深激發人想去重新認識自家社區及自我生命。「嘻哈爺奶(The Golden Oldies)」則是來自丹麥的影片,25位已過八旬且從未接觸過現代音樂的老人家要接受八週的魔鬼訓練,然後登台演出,這是北歐相當擅長的高收視率銀髮族節目。

 

 

健康教育沒教的課

一輛流動診療車停在某個英國小鎮人潮最多的地區,年輕的帥哥美女醫療團讓病人勇敢對著鏡頭寬衣解帶,「限制級診療室(Embarassing Bodies)」要全力破除怪病之羞 ,釋放受隱疾所困的人 !「到底誰瘋了?(How Mad Are You)」則挑戰了一般人對何謂正常與瘋狂的認知。西班牙短片「糖糖真心話(Straight Talk)」中更史無前例的全程讓唐氏症患者談論自己,也透過他們的幽默感看世人的不安舉止。

 

 

金牌戰鬥營

上海紀實頻道與德國合製的「紅跑道(The Red Race)」今年在華沙世界公視大展中引起熱烈的討論,當時放映的是50分鐘的德國剪接版, 這次在台放映的則是70分鐘的導演版,探討中國體操小選手如何面對沈重責任與家人的期望,並在其中磨練長大。

解構極速男(Miracle Bodies)」是日本NHK製播的高成本節目,動用最先進的高速攝影機、器材,紀錄了世界短跑冠軍鮑威爾的獨特生理優勢,也到牙買加尋訪飛毛腿故鄉的奧秘。

 

 

數位革命

本次活動還收集了兩部談論數位時代媒體新局的影片,「Remix宣言(RiP: A Remix Manifesto)」是影展的常勝軍,志在對抗壟斷人類文化產業的嚴格著作權法,以捍衛更自由更大器的創作環境。韓國片「小蝦米打垮大媒體(Afternews)」則刻刻劃了新潮「數位民主」的龐大力量。

 

 

最後是獨立場次「小城瘋牛仔(Welcome to the Westerwald)」,其中雖有歐洲一向關心的移民難題,但最後愛情戰勝一切歧見,圓滿的結局悄悄說出紛亂世局中,人們心中所期盼的奇蹟和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ofinp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