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場#1 (36)(2).JPG  


 ?? (49).JPG   




2009世界公視大展顛覆創意看見瘋狂與奇蹟 視野無限的大未來

(高雄訊)「2009世界公視大展」11/13於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舉辦開幕式,本屆公視與高市電影圖書館再次攜手合作,並展開全台首映場,接連至15日將播映全球8個國家、10部精彩影片,13、14日晚上也於戶外廣場舉辦戶外電影院,將由前跆拳國手陳怡安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小城瘋牛仔》及《解構極速男》兩片外籍導演出席與民眾分享互動。本屆影展以瘋狂‧奇蹟為主題,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政形容本次影展片單:『保證讓您搖頭吐舌,驚訝不已。』



集全球年度優質節目於一身的「世界公視大展」(INPUT), 2006年由台灣的公共電視舉辦後,熱情的INPUT迷總是積極地用行動支持這場盛會。昨日(11/13)出席高雄場開幕的各方代表有公共電視總經理馮賢賢、加拿大駐台北經貿辦事處代表 傅雷澤(Mr.Scott Fraser)、德國文化中心主任 魏松(Mr.Markus Wernhard)及遠道而來的小城瘋牛仔導演 Mr.Tomy Wigand,他將與《解構極速男》製作總監Mr.Kauzaki Ikeda分別於今明兩天晚間7點出席映後座談。



公視總經理馮賢賢表示:『台灣公共電視一向致力於藉由參與國際影視文化交流活動來提昇台灣知名度,並將台灣優質節目行銷全球,本屆影展以瘋狂‧奇蹟為主題,陳述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與從國際公民的角度看世界。』

「2009世界公視大展」邀來英國、丹麥、西班牙等8國精選佳片,影評人藍祖蔚及聞天祥,新銳導演吳米森、陳芯宜、黃嘉俊等多位名人已在播映前搶先觀看,13日首場將播映來自英國『串門趣』,導演也是本片主角Sue Bourne,在同一個社區住了十四後,開始去敲社區中一百一十六戶人家的門,短短一條街,卻是現代英國的縮影。《松鼠自殺事件》導演 吳米森認為片中這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行為,意志卻超越慣性的「期待不平凡巧合」。



13日晚間戶外場『小城瘋牛仔』讓影評人 藍祖蔚驚嘆:片中翻天覆地的改變,動人的音樂和劇情轉折,都很有感染力;其他還有討論隱私的身體,直陳無諱的『限制級診療室』;『紅跑道』則紀錄中國體操的孩子在眾人的期望和教練的嚴格訓練下,付出極大代價去追尋勝利和夢想;BBC實境秀『到底誰瘋了?』 十名來賓自願報名,其中五人有精神病例,本片讓人重新省思何謂正常與瘋狂。『南韓反美牛實錄』反應近期所探討的美牛來台事件。



「2009世界公視大展」高雄場活動結束後,後續(12/4-6)將轉移台北信義誠品舉辦,本屆活動全程免費。座位有限,每場開演前20分鐘開放索票!歡迎熱愛影片的民眾前來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ofinp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