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 race 02.jpg 

解構極速男

 by 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政

您有不知覺屏息、停心、握掌、靜待發令槍響的美妙經驗嗎奧運100米決賽不就是有此超棒的魅力嗎1/100秒決金、銀讓賭者有的笑呵呵有的氣呼呼。《解構極速男》這部紀錄由一群日本運動生理科學家發揮了大和民族凡事實是求是追根究底的精神特邀牙買加的Asafa Powell(200520081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至日本他們動用了多組高科技的精密高速攝影機來分析這位身高190公分、體重88公斤的超級短跑健將並以影像虛擬Powell與美國短跑王Tyson Gay(100米史上第二200米史上第三)對決精彩倫的一步對一步慢動作解析。對人體高速爆發能力欲一窺真相者此紀錄片保證讓您搖頭吐舌驚訝不已。

 


紅跑道

by 淡大教授 王慰慈

影片記錄了幼兒們付出了寶貴的童年時光學習體操技能並志在得獎的艱辛過程。鏡頭直搗現場冷靜觀察到孩子們和教練之間的複雜情懷鏡頭也深入家庭看到背負金牌夢的沈重和辛酸張力十足令人喘不過氣來。本紀錄片發揮了觀察式拍攝的能量掌握各種情感的流動。


by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政

2005年的某一天在純湘秘書真誠且大力的推薦下大夥浩浩蕩蕩在她的帶領之下觀賞了臺灣導演林育賢所拍攝的一部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感動之餘我們都成了該片的超級推銷員逢親朋好友就大讚更讚的是該片獲獎無數。
2009純湘秘書換成了紀政紀姐也要真誠且大力的推薦一部也是紀錄片《紅跑道》。如果您跟我一樣也是《翻滾吧男孩》的推銷者那麼《紅跑道》您千萬不能錯過。海峽對岸的體操孩子對也會賺您的眼淚扣您的心弦。美國曾經有一位職業球隊的名教練回答媒體所問何謂「訓練」他以三個英文字母簡單但嚴肅的形容PATPPain()AAche()TTorture(折磨)。太貼切的形容PAT是職業選手PAT是業餘選手PAT是小選手追逐夢想邁向成功必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ofinp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